close

 







對的人 靠珍惜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好友雅筠要結婚了,她才二十五歲,在我們這群姊妹中似乎嫌早了點。

筠十九歲遇見他,認定他就是「對的人」。她和他從初識即陷入熱戀,至今一直堅持這份感情。即使他是個悶到極點的巨蟹,而筠是個吱吱喳喳的魔羯,個性南轅北轍,但她仍是愛得不得了。

他們交往至今六、七年了,筠還是一貫地親手製作小卡片、拍照記錄彼此生活的點滴,一點都不覺得膩,細細維繫著平淡的幸福。我總愛戲稱她為「戀愛達人」,因為我沒看過比她更用心談戀愛的人了。

像風一樣的我,無法體會這種長跑多年的愛情道理,我老愛問她:「這麼久了,都不會膩嗎?妳還會覺得他很帥嗎?」

她總是回答我:「老夫老妻了,最重要的是穩定和安全感。」她總跟我講一些老掉牙的愛情箴言,但我還是不懂。愛情少了新鮮感,如何保鮮呢?

我常在想,「對的人」到底該如何定義?當那個人出現時,我們又真的知道就是他了嗎?

年少時,單純強烈的愛情,常發生在一見鍾情,不看條件、不在乎收入,愛了就是愛了。可是,當激情褪去,一切歸於平淡後,又有幾人能像筠一樣,仍堅守自己青澀時的決定?

當我們離開了學校,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遇見的人更多,看見的世界更大,以為選擇就會更多,但尋尋覓覓,很難再有當時一見鍾情的悸動。

直到現在我才了解,雅筠的幸福是自己多年來的堅持和努力,再加上幸運,才找到對的人。

原來對的人,不會騎著白馬自動出現在門口;幸福也不會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砸到頭上,而是去珍惜「珍惜我」的人,磨合包容、相互成長,慢慢地彼此就會是對的人。

那晚看雅筠的結婚照,我才懂。



【2008/08/09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289031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